【银高】住在寺庙里的神明大人

◎cp银高,架空向

◎原创人物第一人称视角

  我的家乡里流传着这么一个故事:在森林的那边有个寺庙,寺庙里面并没有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只是有着一位神明大人。这是一位犯下了无数罪孽的神明大人,有一天他被其他神给封印,永远地徘徊在寺庙里面。


  每当有人这么说的时候,我的祖母都会沉默不语然后回家时摸摸我的头对我说:“那只是一个...温柔而寂寞的神罢了。”


  在祖母温柔而怀念的目光下,我在心中默默地将这句话记在了心中。


  只是...


  “哈、哈!”我大力奔跑着,任凭泪水夺眶而出。不稳的呼吸告诉我我的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了,但我依旧没有停止奔跑。


  祖母去世了...留下了我一个人。


  想要大声呐喊,想要咆哮什么,但话语一直梗在喉咙里吐不出来。


  世界一下子崩塌,连眼泪也已经忘却。


  然后不知不觉中,我跑去了森林。看着阴暗的森林发出了幽幽的声音,我不禁想起了村里的那些流言:永远地永远徘徊在这里的神明大人。


  我想回去村里面,但却发现我迷路了,入眼的除了树木之外就是树木,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去。我不禁因为害怕而微微颤抖起来。


  怎么办啊...我靠在树上担忧地想到,突然,我不经意间看到身后有一座寺庙,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虽然身体都害怕得颤抖了起来,我却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


  那多寺庙虽称呼为寺庙但几乎与废墟没什么两样了,一股风吹过屋顶到处是洞的寺庙让人产生中寂寥悲凉的感觉,我恍惚得愣住了,身后却传来了声音。


  “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被吓得立马转过头去看,却看见了一个有着乱糟糟天然卷头发的男人。


  “什么啊,吓死我了。”我不禁松了口气,浑身一瞬间疲软差点摔在地上。


  “喂喂,银桑我有那么恐怖吗?”男人哭笑不得地吐槽着,我也尴尬地嘿嘿一笑:“因为这里不是经常流传着那个寺庙里的神明大人的故事吗,你又突然出现,真是吓死我了。”


  “恩?”男人疑惑地看着他,“如果不是有其他神明我没发现的话,我应该就是这里唯一的神明了。”


  “啊啊,是这样啊。”我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点点头,然后...


  “唉——?!”


  我反应过来后吓得张大了嘴,“你、你就是那个犯了无数罪孽后被封印的神明大人?!”


  对面的那个男人愣了一下,猩红色的眼睛荡漾着莫名的情感,“啊...原来我是被这样评价的啊。”


  我顿时说不出话来,这个男人眼里缠满着我看着都要呼吸窒息的悲哀与疼痛。


  突然间我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被我默默藏在内心角落的一句话


  “那只是一个...温柔而寂寞的神罢了。”


  于是我不知为何心中突然鼓起了勇气,我向前走了一步。“那个...您没事吧?”


  那个男人惊讶地看了我一下,“你不怕我吗?”

 

  “怕...但是你看起来很悲伤。”我也因想起了祖母的事情而感伤起来,“你是不是失去了什么东西?我的...祖母去世了,我很难过所以才跑过来了这里。”


  男人抿住了唇,说:“恩...我也失去了一样很重要的东西。”


  “那是什么呢?”虽然不太礼貌,但我不禁对能让这位看起来非常厉害的神明失去并因此悲伤的东西感到好奇。


  “......”男人沉默了会儿,说:“我失去了一只眼睛。”


  “眼睛?”我看了看神明大人完好无损的一双猩红色双眼,问:“为什么说你失去了一只眼睛呢?”


  “我没能保护好那只眼睛。”男人苦涩地笑了,我顿时说不出任何话语了。


  后来神明大人告诉我他的名字是银时,他将我送回了村里面之后便消失了。


  第二天的时候我又跑过去了那座寺庙里面,寺庙里面空荡荡的看不到任何东西。“神明大人!神明大人!”


  身后传来了神明大人的声音,我高兴地转过头去,“神明大人!”


  神明大人无奈地揉了揉乱糟糟的天然卷嘟嚷着说:“银桑不是和你说了吗,我的名字是银时,不要老是叫我神明大人啊。”  


  “而且我并不是完全的神明而是半神半妖啊。”银时这么说着却用着怀念的眼神看着寺庙,“不过我...见过真正神明。”


  我疑惑地看着他,好奇地问他,“那是怎样的一个神明呢?”


  “哼。”银时好笑地抬起头来望着天空,“任性、倔强、不服输得简直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总之就是一个小少爷似的高傲的臭小子....”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这片天空并没有任何星星也没出现月亮显示得是一篇黑暗,但银时的眼光却柔和得堪比真正的月光。


  “不过...即使这样...我也...”


  银时断了接下来的话语,我猜不出他想要说什么,但却发现他的眼光沉淀着我所看不明白的情愫。


  我开始每天都来找这位自称是银时的神明大人,每天的日子都非常愉快,我也渐渐从那些悲伤的回忆中走了出来。


  神明大人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但他讲起另外一个神明大人的时候,眼神会更加温柔。


  他说,另外一位神明大人是个爱喝养乐多的矮子。


  他说,另外一位神明大人又任性又倔强,一旦决定的事情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他说,另外一位神明大人虽然看上去很高冷的样子但其实非常地重情重义,总而言之就是个闷骚傲娇。


  他说...


  他讲的所有的所有的一切,全部有关于另一位神明大人。

  

  因此我明白了,那对于他来说一定、一定是比任何东西都要更加重要的事物吧,所以才会如此让他刻苦铭心,一个人(神?)孤零零地在这个寺庙里究竟度过了多少岁月呢?至少祖母曾经和我说过,在她儿时的时候就早已经有了这个传说。


  所以究竟是对于他怎样的存在才能让他在这无尽的孤独中终于碰到一个能说话的人后所说的全部不是他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于另一个人的事情?


  他一定已经、将那个人给深深地融入了骨髓中,无论一根发丝还是一滴血液,全部的全部,只要是那个人,他都深爱着。


  “神明大人,你为什么一直呆在这个寺庙中呢?”我坐在寺庙的门槛上抱紧了双腿轻声问他,神明大人也并不说话,面对着我站在我身前的他抬头看着眼前的寺庙,“寺庙...吗,这里...曾经是一间私塾呢。”


  “唉?”我呆呆地看着他。


  “我曾经在这个私塾里当着学生,同学就是那个臭小鬼神明,老师却是个普通的人类呢...那个人类也还真是大胆。”银时笑了一下,带着浓到粘稠的眷恋与悲哀。


  “被妖怪们所厌恶的——半妖半神的我和那个因为孤僻而被其他神明排挤的他一起被这个人类所收养起来。”


  “后来...我,当初被封印了起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将这所私塾被拆掉然后改做成了寺庙。我勉强护住了这个地方让任何人无法接近这里,但私塾已经变成寺庙了...但是,至少我想守护住这里。”


  在几千年的光阴中不断地、不断地在无法被任何人所看见,被妖怪与神明厌恶的情况下一个人徘徊在空寂的寺庙里忍受着孤独的煎熬只是...因为


  “如果我不继续守护在这里的话,那个混蛋要是找不回来就麻烦死了。”他的手轻轻抚摸着寺庙的墙壁,“我想守护住这里,这个曾经有着我所最重要的人们的地方。”


  我抿住了唇,几乎有着这个男人看着这座寺庙的这双波澜的双眼下一秒便会流出泪水。


  因为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并没有回去村里面而是呆在了寺庙里面随便捡了些草搭在一起凑合着睡了。


  滴滴。


 外面的雨滴答滴答地响着,水珠啪嗒一声滚落在地上,在这潺潺的水声中我逐渐进入了梦乡。

 

  那是一个男人,披着长发有着温柔的笑容。但是看着他我却忍不住颤抖了起来,心中的绝望弥漫着我的心头,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但泪水却早已湿透了脸。


  身后传来谁的呼喊声,崩溃而绝望。


  明明浑身都在颤抖着,但手上握住的刀刃却奇异地平稳着。


  然后——


  献血溅到了脸上。


  好烫啊....


  我微笑着转过头去,不远处随着一声崩溃的嘶吼声响起一股血液飞溅顺着前面那个被其他神明踩在脚下的少年的左眼流下。


  啊...我失去了什么了吗?


  对哦,我...


  ——在那一天失去了一只眼睛。


  “呼!哈!”我猛地从睡梦中惊醒,醒来便看见银时坐在身旁胡乱地抓住乱糟糟的天然卷说:“啧,你这家伙的天赋真是好到爆表,以后估计可能成为名震世界的阴阳师吧,不禁看得到我而且连我的记忆都能入侵。”

    

  “唉?”我愣愣地看着银时,他刚刚说了什么?


  那个让人几乎喘不过气的充满悲哀与绝望的回忆是他的记忆?


  银时似乎能洞穿我的想法似的,依旧露着平时那种不正经的笑闭上了眼睛。


  “我曾经失去了一样重要的东西。”


  “明明应该要倾尽所有也要保护着的,那只眼,”


  “——那个人。”


  外面的雨滴答滴答地响彻着,在黑暗里的坂田银时的那双眼仿佛流着泪水,但我仔细去看的时候确确实实地看见了——这个人并没有泛起任何泪水。


  应该说在那一日,他便把泪水给舍弃了。


  “那个人叫做什么名字呢?”我不禁悲伤地问。


  于是,他说了,犹如一个执念,


  “——高杉晋助。”


  “唉?!”我猛地转过头去,“有谁在那里!!”


  银时一下子惊愕地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我的身后。


  那是一团被黑暗覆盖的黑影,完全看不出那里面的东西但隐约大概可以看出是个人,但即使里那个黑影有一段距离的我也能感觉到那团黑影浓重的负面情感。


  绝望、痛苦、崩溃。


  那团黑影在哀嚎着,那浓烈的负面情感让我忍不住落下泪来。


  我旁边的银时已经站了起来独自接近那团黑影。


  “神明大人!危险!”我大喊着,但银时好像已经无法再听入任何的言语,犹如着了迷般不断向那团黑影接近。


  踏、踏、踏。


  一步、再一步。


  每踏上一步都犹如要耗掉全身的血液与体力。


  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每滴血液都在沸腾着。


  黑影身上浓烈的诅咒与黑暗连妖怪都承受不住更何况是银时这个有着一半神的血统的家伙?银时的身上不断出现血痕,一股股血液流下而刺目惊心。


  终于到了那团黑影的面前了,我却仿佛觉得银时走了一个世纪,银时在那团黑影面前停下然后伸出手——


  抚摸到那团黑影的脸颊。


  银时的手如今已经被黑色覆盖而变成黑色,但他依旧没有停止自己的动作,他的一双猩红色的双眸荡漾着温柔,他说:


  “你回来啦,高杉。”


  “...银、时?”黑影发出了颤抖着的声音,接着他崩溃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寺庙。


  “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银时呜哇啊——!!!”黑影嘶吼着,他身上那种奔涌着的绝望与执念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必须找到他...银时、银时...必须...不要让他再流泪了。”黑影呆滞地说着,浑身颤抖着的他已经无法再有任何清醒的意志。


  然后——我猛地想起了祖母曾经说过的话。


  “寺庙里有个神明大人,那是个温柔而又寂寞的神...然后,这位比任何人都要高傲自尊笑得比任何人都要干净的神明大人变成了这个世界最黑暗与肮脏之物。”


  “这位神明大人——堕落成妖怪了。”


  我顿时说不出任何话了,只能看见——


  银时他不顾不断被伤害的身体——拥抱住了名为高杉的妖怪。


  “笨蛋,银桑我就在这里啊,从来没有离开过啊。高杉...我”银时低下头去亲吻高杉左眼上的疤痕然后轻声对他说了什么。


  高杉睁大了眼睛,然后伸手回抱住了银时。


  “终于...又能见到你了。”


  “银时。”


  两人就这样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我愣愣地看着一切仿佛我刚刚只是做了一个梦,笼罩着整座寺庙的黑暗已经完全褪去,远处的太阳缓缓地升起,阳光照射在墙上,然后我走了过去摸了摸墙上散乱而稚嫩的字体。


  要和老师永远在一起。——高杉


  讨厌不带我玩的高杉——银时


  啧...要永远在一起。——高杉


  高杉...你去哪里了——银时


  后面的字体开始更加散乱而模糊,我几乎辨别不出那是什么字,但不断抚摸着大约能认出后面的反反复复地、反反复复地写着。


  银时。


  然后我突然明白了,堕落成妖怪而且还是怨灵的高杉是无法接近有着半神血统的银时的,而银时因为之前的那些恶意的神明的封印而无法看见高杉。除非——喊出高杉的名字让他现身。


  “咦?这里还有字?”我惊讶地喊着,蹲下身去抚摸最下面的一行字。


  我爱你


  我顿时愣住然后忍不住闭上眼露出了微笑。


  “两个...笨蛋。”


  后来我离开了这座寺庙渐渐地开始融入村里开始了自己的生活,结了婚,生了孩子,连孙子都有了,老伴也离开了的时候我又再次回到了那座寺庙里面,端着清茶的我忍不住想当年那一段日子是否真的只是个梦呢,这时突然远处有块石头扔了过来,我下意识地看过去,就看见有两个小孩从远处跑了过来。


  “啊!不好意思!银时你看看你做了什么!”


  “银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


  我猛地愣住了一向子犹如疯子一般抓住了银发的小孩,“ 你的名字是什么?!”


  “啊?”他愣了一下,继续说:“我的名字是——”


  “坂田银时。”


  旁边那孩子立马警惕地看着我,我却不管他的防备而转过头来问他。


  “你的名字是什么?!”


  银时立马皱着眉将那个孩子护在身后,我却因此而惊喜地呼喊到:“高杉晋助!”


  此时,这两个孩子的身影和那时候那一天那两人相拥的身影重合在一起。


  我离开了那座寺庙不久后便逐渐因为年老身体越发不好了,然后终于在这一天,我迎来了死亡。


  或许是回光返照一类的东西,我的脑海里瞬间闪过了许许多多的东西,类似老伴啊,孩子们啊,祖母啊等等...然后,在我意识消失的最后一刻,我看到了——


  银时低下头来在高杉耳边轻轻呢喃着。


  我爱你。


  “寺庙里有个神明大人,那是个温柔而又寂寞的神...然后,这位比任何人都要高傲自尊笑得比任何人都要干净的神明大人变成了这个世界最黑暗与肮脏之物,再然后这位堕落的神明大人因为听到了恋人的呼喊声而恢复了意志,然后两人永远地、永远地,在一起了。”


  END

评论
热度(30)
© 文荒中|Powered by LOFTER